English

北京柳荫街整治一新迎游客

2000-12-29 来源:光明日报 厂 宣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坐落在北京街巷深处的全国军民共建先进单位——北京柳荫街经过街巷整治,最近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。

柳荫街位于北京著名三海风景保护区,但由于平房老房较多,环境整治困难较大。为争创首都文明居民区,北京西城区厂桥街道投资90余万元为柳荫街整治街巷,美化环境。他们在柳荫街两侧种植了草坪,设置了仿古路灯,重新修建了凉亭、石椅,开辟了群众健身园地。为维护美化后的环境,柳荫街根据周围单位多的情况,建立了绿地责任区,居委会、第十三中学和恭王府花园等8个单位分别签订了绿地承包责任书,制作了绿地公示牌和公示用语。目前,柳荫街又以申奥为契机,以柳荫胡同游为重点,推进“北京市民讲英语”活动,他们印发了1000份市民常用“英语100句”,发动两所中学和民办首都外语培训学校的师资力量,开设了柳荫街居民英语培训班。居民们说,如今柳荫街变得街美、景美、人更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